象牙色的情笺

社畜一枚,写写科幻小说和APH

【神意】Das Brautpaar schritt zum Altar

今天是八月六号。

群里的文画接龙写错了,直接把人家的条漫翻成文本了。
所以会有点莫名其妙的……

神罗祭,与你同在。




费里西安诺这辈子曾被三个神明所眷顾。

费里西安诺在一刹那清醒过来的时候,尼莫萨恩女神的神圣洁白的衣摆正拂过他的眼前,处于本能地想要去伸手抓住,可是攥紧在手里的那层丝绸化成了一缕轻烟。记忆女神也已经消隐在漫天云雾背后的苍穹了。

天空的光线尽然往费里西安诺的视野里一拥而入,刺得他眼睛发疼。恍惚过后他才把涣散的思绪收回到自己的身上。他在哪儿,他在做什么,现在是什么时刻,谁能够帮他,尼莫萨恩女神从他身上攫取了什么东西,他不知道。

有海浪翻滚的声音,是,他在海边。草地上立起了花门,缠绕着五颜六色的话,矢车菊的深紫色很显眼。有几排长椅,还有一个木台,似乎在小的时候,费里西安诺看着牧师把圣经摆在上面,对着虔诚的信徒一番洗礼。

但此时没有牧师,没有教徒,只有他自己。

他穿着象牙白的婚纱,荷叶边的裙摆闪着柔和的光泽,头纱和捧花落在地上,他捡起来的时候嗅到了许多味道,泥土的芬芳、清凉的春雨、还有腥甜的海水。

这是他第一次穿上婚纱,费里西安诺不禁用手抚摸衬里的羽纱和镶钉其上的细珠。很繁复,也很精致,美得就像……插画中一样。

那一瞬间,仿佛记忆中有什么片段,像一张大网束住了费里西安诺,直击他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那年冬天窗外的日落染遍了所有的风景。孩提时的费里西安诺窝在伊丽莎白姐姐的怀里,听她娓娓读完公主与王子的如天堂梦境般的婚礼童话,那种身临其境的美妙快让费里西安诺想入非非。

“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童话戛然而止。

费里西安诺指着图画书上那副细腻而斑斓的插画,抬头像伊丽莎白发问:“公主嫁给王子很幸福吗?结婚很幸福吗?”

那是一阵漫长的缄默。

“嗯。”伊丽莎白的发丝垂下,蹭得费里西安诺的手痒痒。

他向窗外望去,太阳下沉的地方射出许多橙红色的霞光,像打翻的颜料水向四处流泻,沾染了大半天空。费里西安诺使劲眨眼,自己好像看见了一只赤/身/露/体的精灵,手里拿着金弓金箭,神话中,大家都称他为丘比特。

费里西安诺扶住心口,自己似乎被一支甜蜜的箭击中了。那只淘气的精灵在他眼中好像又变了一个模样,金黄色的柔顺直发,还有像多瑙一样蔚蓝澄澈的眼睛,皮肤好像比原来苍白,但不管肤色是怎样,费里西安诺对他仍然无比熟悉,他……

他是谁呢?

想不起来……

费里西安诺猛然睁开眼睛,太阳已经落到了海平面,收敛了它万丈的光芒,只是掀起了一层层金黄色的波光粼粼的海浪,倒映在天空上。

海边的灯已经一个接一个的点亮,把周围铺设得像星光大道一样。夜幕就要降临了,费里西安诺感觉自己被孤独感包围着,陷入迷茫的深渊。

一阵风席卷而来,强烈到,费里西安诺丧失了听觉。但是他看见一片莹莹的金黄贯穿他的身体,充满温暖和力量,神话中那个美丽、慈爱、伟大的朱诺女神,奇迹般的出现在他面前,她对自己温柔地笑了笑,缓步走向宣誓台。

尊敬的朱诺女神,婚姻之神啊,你是带领孩子看到光明的神祇。那些不安的感觉全部一拍而散,幸福的记忆一下子像无法抵抗的海浪冲刷而来。

费里西安诺回头,新郎踩着红毯款款而来,金发碧眼,面颊羞红。抬头看见自己的新娘,仿佛看见了宝藏,眼底掩不住的欣喜。

“路弗斯!”他激动得快要哭出来。

“终于可以和你开始举办这场婚礼了。”


*
尼莫萨恩:罗马神话中的记忆之神

丘比特:罗马神话中的性/爱之神

朱诺:罗马神话中的婚姻、母性之神

评论(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象牙色的情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