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色的情笺

社畜一枚,写写科幻小说和APH

【普洪】Fernweh -1-

1

        看守又带了一个人进来这间房,在装着六个囚犯的狭小牢房里 ,1208罪犯拥有的只有那床泛黄的枕被。

        他的上一位才被带走不久。温度和气味还留在靠门左手边的上铺床位上。

        一直待在里面的五个人纷纷看过来,像盯着笼子里的金刚鹦鹉一样地看着这个新来的。看守松开了他便转身离开,拉上铁栅栏门,重新锁上两个生锈的锁头。

       他的罪名并不是太重,所以监狱这一片区域相当宽松。在这间牢房里的五个人,可能是小偷、种族主义者、嗜酒醉汉、或者是破产的债权人。

      他们看着这只“金刚鹦鹉”,可是他半天不吱一声,并不理会自己正受到多大的关注。几个人窃窃私语,这家伙看起来是个好欺负的,可能还有点文化。瘦瘦高高,面容憔悴,像个瘾君子。他鼻梁上有印子,看东西时总眯着眼,在这里他就缺一副眼镜。

       有人想要找点乐子,看到看守走了,便冲着新来的问:“你叫什么名字?”

        他诚实回答:“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怎么进来的。”

        “藐视法庭。”

        “嘁。”其他人发出了厌烦的声音,这可能是所有罪名中最无聊的一种,既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嘲笑讽刺,也没有故事激动人心,一饱耳福。

        一个小角色而已。

        大家开始各自盘算怎么把他入狱时分配到的墨水和烟草弄到手。

2

        感觉到腰部被踢了一脚,力度刚刚好,基尔伯特作为一个病号差点人仰马翻。

       有人挨着他一屁股坐下来,不用想也知道,来人是海德薇瑟的浪荡儿子伊斯特万。

       “我爸骂你的话简直让整个工厂都戴上了助听器。噢,基尔,可怜的家伙,不要伤心,说说看,你做了什么事情惹了他?或许我还能替你排忧解难。”

       抬头便看到伊斯特万幸灾乐祸的笑脸,基尔伯特毫不怀疑又是他干的好事,他甚至还不会装出一副同情的样子来安慰他的好工友。

       “得了,伊斯特。”基尔伯特瞄了他一眼,“如果你玩玩我那一箱货还能记得还回来的话,我也不用挨这一遭了。”

        听罢,伊斯特万的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白,显然一下挑破事情不合他本意。

        总而言之,基尔伯特是他爸眼中最可靠的下手, 他只来了一年,穷苦潦倒,有点知识,因为笑话总是很冷而变得不爱和别人讲话,总是安静地坐着,有求必应。

        伊斯特万在这儿可是一个很难搞定的麻烦鬼。他觉得自己没法从基尔伯特身上找到乐趣,却发现他似乎手里掖着什么东西。

        伊斯特万抓住他的领子:“把头转过来,基尔?”

        基尔伯特一动不动,含胸坐在阶梯上把自己裹起来,手中似乎是紧紧护着什么东西。伊斯特万怒了,他把对方的头按向自己的方向,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皮肤的温度。

       他声东击西,从对方手上抢过了一个小塑料袋,它原本被紧紧抓着,里面是被基尔伯特捏得太紧而漏出来的白粉,他鼻尖上唇也沾了一些。伊斯特万的表情一时僵住了,似乎是很不可置信。

        “你的?海洛因?”伊斯特万迟疑地开口。

        基尔伯特点了点头。怕不是这人要抢了他的吧,海德薇瑟可是富得流油,不至于连点白粉都不给儿子弄一点。

        “可以。”伊斯特万把那包东西丢了回去,他不至于这么不仁义。他调整坐姿,掏出了大麻来抽,“我不抢你的,我们一块抽。只不过……海洛因不好,换别的吧。”

        “看不起海洛因?别以为这种东西我可以一直买得起。”

        伊斯特万吐了一口烟,欲言又止:“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们搞走私的,你知道,虽然这些东西都经过我们的手,但是……我们不会沾它,你戒了吧,换点大麻。”

        基尔伯特停下了动作,望着他的眼神带着一点惊异。伊斯特万又站起来,把他指缝夹着的东西抽完。这家伙长得似乎是有些秀气,尤其是翡翠绿色的眼睛就常常喜欢睥睨一切,棕色的头发都束在脑后,就有种精神抖擞的样子,如果他不开口讲话,还真的有点吸引人。伊斯特万闭上眼睛,满足地吸了一口空气,转身离去的时候步伐有点飘飘然——他很快变回那个游手好闲的瘾君子的举止了。

.

没写完的原因是要去军训了( •̩̩̩̩_•̩̩̩̩ )

题目的意思是德语词汇“远痛”。我很喜欢

等我回来再继续吧

评论
热度(16)

© 象牙色的情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