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色的情笺

社畜一枚,写写科幻小说和APH

【米神罗】Golden Wolf

米×神罗
上周看到这个配对感觉很有意思 写个短文来添乱
神奇动物au 更多是瞎掰
 
 
 


 
  “路易?我可没听说过有哪个叫路易的访客要来。”

  文书从魔法师颀长手指的缝隙间飘起来,平平稳稳地停在桌面上,嵌着自由女神像的水晶镇纸随之缓慢移动。阿尔弗雷德低头透过平光镜再看了一眼那个远道而来的外国少年,对方也是同样地,那孩子没有拿下他的魔法帽,而是把帽檐提起来打量眼前的美国人。他的英语语调很平淡,这让阿尔弗雷德很不顺心,他是这么说的:“我的确收到了来自美国魔法国会的邀请函,我的全名是路易·霍亨索伦。你可仔细看看吧。”

  “霍亨索伦、霍亨索伦。”阿尔弗雷德把这个姓氏念了两次,一扭头似乎是想了起来,但并不打算停止纠缠为他放行,“好吧,我不知道一个未成年准巫师也能收到邀请。”

  路易·霍亨索伦的手轻轻抬起,阿尔弗雷德的袖章便脱落下来滑到他的手上,他花了十五秒钟拼读出上面的名字:“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以为国会至少会安排个聪明点的家伙来招待,当年我取得巫师资格证的时候国会大厦恐怕还只是一块玉米地。而你呢,构筑你的尘土大概还没有漂到美国来吧。”

  阿尔弗雷德面露愠色,绣着红铜色丝线的袖章被他一把抢了回来,一年前从学院毕业的时候,除了他的导师,还没有谁会对天资聪颖的他如此颐指气使——即便他的聪明往往使在捣乱上。但是,路易,这个自称两百岁的孩子竟然敢小看他,真是该死。

  金色的巨大钟摆把阳光折射成有棱有角的碎片,零散地泼洒在大厦每一个层匆忙行人的足迹后。路易四周环顾了一下,这时他可没有心情去和美国大男孩较真:“时间要到了,请您告诉我会议室在哪里?”

  “你真的有两百岁吗?”阿尔弗雷德没有接他的话,而是忍不住自己好奇心,俯身凑到这孩子跟前想要与他平视。说实在,这样一张青涩的、充满稚气的脸实在是像极了自己,或许金发更浅一些,眼角还有些下垂,谁能知道这副温顺的面孔下竟是如此咄咄逼人呢?

  “不如你告诉我怎么配制长生不老的魔药,我给你带路?”

  突然被人这么盯着的感觉并不是非常好。路易看起来身体有些抱恙,脸上泛着高热的浅红色,阿尔弗雷德还以为这种要求会让他手足无措,但那严肃的表情上出乎意料地露出一丝笑意:

  “我可没什么长生不老的药方,我倒可以告诉你怎么样抹掉你额头上滑稽的抬头纹。”路易对着他勾了勾手指,看到他惊喜的表情感到非常满意,“麻烦您先告诉我会议室怎么走,只需告诉我就好,不必给我带路了。”

  “噢,噢,好吧,该死的。你就走到玻璃幕墙的壁画旁边,绕过整条弧形走廊,在五十三和五十四楼楼梯的转角处,或者你在五十三楼等候,会有秘书处的负责人指引你的。”

  路易皱了皱眉头:“我明明记得国会刚搬迁过来那时候会议室并没有这么难走。”

  *有谁能比我熟悉纽约城和国会大厦的每一处角落,竟然还不相信我?*阿尔弗雷德心想,话还未说出口,紧接着艾米丽——阿尔弗雷德的同僚——从一边探出头来:“霍亨索伦先生,你们的会议特地召集了来自欧洲的巫师代表参加,保密级别非比寻常,极其重大的事项将会在另一间会议室举行。”

  阿尔弗雷德此时只感觉浑身神气十足,仿佛正在做一桩名利双收的大生意,见到路易的犹豫他更加焦急,他毫不顾形象地半跪下来,一把揽过这孩子怕他逃走,指着他鼻子道:“说吧,魔药的配方!”

  路易拍开他的手指,压低了声音说:“迷迭香和灯心草,法拉绒毛虫的皮毛,还要加一把土豆的茎叶,都不要研磨,放在一起蒸煮,只要少量的水并且趁热喝。”

  他匆匆离开,还不忘回头说一句:“一把土豆叶,记住,一把!”

     阿尔弗雷德还没有听说过这些东西,至少他从来不吃。他仔细揣摩路易的话,到底得去哪里找法拉绒毛虫是一个问题,好像以前上魔药课做复方汤剂时也是这么要求的,或许他找一天可以回到学校试试……如果得到允许的话。

  艾米丽敲了一记美国男孩的脑门。“他忽悠你呐,琼斯。我不知道这玩意可不可以把你的抬头纹抹掉,但你哪天又暴饮暴食垃圾食品用它洗胃是挺合适的。”

评论
热度(34)

© 象牙色的情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