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色的情笺

社畜一枚,写写科幻小说和APH

「城市突然地飘了起来,时间戛然而止,不再分心等待惊谷天的伊始。抬头已经天光,云铺陈作远方的雪山,挡住了远走的灰霾,一切都失去了重量。
冷空气畏高,下沉也好。不知道高处气流席卷而来的为什么是海水的味道,我们从未担心它的过境,它的烟飞星散。它将停留,且历久弥新。
看到下晚自习的初三生,骑着自行车停在红绿灯的路口。校服的颜色让人回味起曾经,那个已经拧紧了发条,脚一蹬就能冲向点着夜灯的家,奔向下一个全力以赴的明天。
挑着夜灯,却来不及把课业抛诸脑后,构图、排版、打印、改稿。有人忙着生,忙着死,忙着用短促的时间去观览生活所有的光景。红着眼,咬牙切齿度过一个漆黑的夜晚,终于在拔掉所有电源之后,能够有如释重负的解脱。
岁月开始疯狂地沉淀,从五月以前,直到以后,也将一直沉淀下去。大多人不去惦记走路时沾染鞋底的尘土,不去惦记某一本感动你的书,开始担忧明日的无常,恐惧接二连三的挑战。失败和崩溃,凉茶的浮屑残渣,在这段分秒必夺的时日里,也要一口闷灌。
杯底洗雪的茶叶,自有它芬芳的清香。
别感到孤独,请你等一等,我一直在陪着你走下去。
我们现在所有的付出,都将会成为一种沉淀。」


本日超长鸡汤

评论(4)
热度(1)

© 象牙色的情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