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色的情笺

社畜一枚,写写科幻小说和APH

【保诞】…

2018.03.03
这是不合格保厨去年写的生贺

西蒙斜卧在他的床上,这个权倾朝野的帝王此刻却被失眠所困扰,即使他已经感觉到十分疲累。环顾他的寝宫之上层叠的半圆形穹顶,镶有花窗的拱券门透过流光溢彩的光。他已经是个风烛残年之人了,唯有目光仍然锐利精明,他所见的不过是终年积压的尘埃和黑色斑驳的伤痕,高耸的束柱只带给人沉重的压迫感。是不是早就预见到这个时刻了,曾经的他还坐在最高而闪耀的王座上俯瞰他的新都普雷斯拉夫,曾携着军队长驱直入君士坦丁堡,那个囚禁过他少年时光的国邦。

“你从哪里来?”他看到不请自来如同冤魂的幻影,惊异于自己脱口而出的不是“你是谁”亦或是“你想要做什么”这样的疑问。凭借黑暗中的人形模样依稀能辨认出是装束奇异的男性,意识逐渐被卷入混沌的漩涡,他分辨不出来是自己发梦还是成为了通灵人,无论如何,死期将至,早已丧失了恐惧的能力。

“拜占庭。”对方说,从嘴中吐出苍白的雾气消失在这座堡垒中。西蒙只是扯了扯嘴角,没有呼救,并非是因为他没有气力去呼喊,而是驻兵早已被他支开,在纷杂的时日中只求清净的他殊不知周遭的万籁俱寂让人更失安全感。“要来刺杀我吗,你?”他问,艰难地挪动身躯,在被褥里敞开四肢,做好已经准备好任人宰割的姿势。

对方没有应答,还屈身坐在他的床沿。西蒙并无疑惑,甚至开始娓娓而谈。

“我这一生可能为了这个国家做了错误的事情,我大兴土木,四处讨伐。我的后继者们都野心勃勃,觊觎着我的冠冕和王座。我很害怕,我很害怕我的国家受到伤害。”

“他会原谅你的。”幻影说,以神父一般漠然但令人心安的语气,“既定的命运是谁不能挽回的。”
 

“我的父亲曾把我送进拜占庭做人质,我所做的一切充其量只可为复仇所概述。我曾臆想过攻占君士坦丁堡,表面上缔结和约威名赫赫,但我现在在真正明白那大国的根深蒂固是难以撼动的。既然你从拜占庭来,为何不现在杀了我,我知道罗马人早已对我恨之入骨。”

“我们都是来自拜占庭。”那男人说,“你开拓的天地也曾是罗马帝国所遗失的废墟,拜占庭只是罗马的遗迹,你们同样印证了罗马帝国辉煌的过去。”

“那自相残杀是不是更加的可悲,我只感觉如今是如此的落魄。”西蒙大帝仰视垂下的帷幔发出一声长叹。

男人低下头,他的眼里闪着湖蓝色的流光,让人忆起国界的多瑙河水粼粼波光。

“现在的帝国就是你自己的帝国,是这片大陆上独立而强大的保加利亚,不再是罗马或者是拜占庭。你没有任何的错,我会原谅你的。”

“你是谁。”他终于问。

男人附下身亲吻西蒙的脚趾,絮絮道:“我保加利亚,代以众国民向你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西蒙大帝瞪大了狰狞的双目,这可能是他临终前心灵曾受过最大的一次冲击,他深爱的这片国土化作的意识体来与他送别,却只让他感受到更加深恶的自遣罪责……“对不起了,我的国家,西蒙无法再为您而效忠了。”国君瞪大了眼睛,像是对疾风的嘶吼,也像是自己的忏悔。

心跳停止,意识空白。

他死去了。

保加利亚的精魂忽然黯淡无光,虚无缥缈,不复重生。


.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象牙色的情笺 | Powered by LOFTER